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2-03-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各部室、直属单位,各分中心:

按照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和市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经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以下措施:

一、坚持社会中介代理类新项目场地预约网上办理。

二、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严控交易人数。进场交易的项目,招标(采购)人、产权交易方限派2名,代理机构不得超过2名,监督部门限派2名,国土资源交易竞价方每家不得超过3人。

三、评标专家入场管理。专家必须通过专家通道入场,出示国务院绿色行程卡和手机短信,测温并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领取一次性手套,否则将拒绝入场。入场后应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如确需区域外专家时,电子招标的可与有条件的地区采用远程异地方式网络评标,其他情况拒绝异地专家入场。

四、入场人员排查。参加交易活动的人员须无疫情接触史、身体健康且符合防控要求,对出入过疫情中高风险区、接触过确诊及疑似冠状肺炎病例、居住小区有确诊病例以及本人有发热干咳胸闷等症状的人员,在解除隔离前切勿前往交易中心,不得参与项目的现场交易活动。

五、入场人员管理。所有进入交易中心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出示国务院绿色行程卡、接受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闸机已录入照片的人员防疫检查合格后可闸机刷脸进场)。出现体温高于37.2℃或实际情况与登记不符的,工作人员将进行劝返,并视情况通知防疫机构进行强制隔离。经检测合格的方可进入。入场人员尽可能分散并保持座位1米以上距离。接触标书人员均要佩戴一次性手套。朝阳区域外发生本土疫情市的招标代理人员须按朝阳市疫情防控要求提供相关证明资料。

六、设置文件接收点。交易中心为招标(采购)人设置文件接收点(包括辽宁建设工程信息网有需要现场递交的项目),社会代理设在一楼正厅门口雨棚处,集采机构设在31号门处。每家投标人限派一名无疫情接触史、身体健康且符合防控要求的代表参与,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队将投标(备份)文件递交到接收点,递交后迅速离开,可通过“云直播”平台观看开标现场。招标(采购)人如需投标人(供应商)签字的,自行安排在中心附近等待。因交易场所区域管控,请各交易主体尽量提前时间到达,以免影响交易。

七、系统与服务升级,电子招标(采购)项目自328日起采用不见面远程开标解密方式,具备条件的可提前实施。

1、电子招标类。使用朝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或辽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的电子招标项目,软件功能升级,开标采用远程解密方式。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应明确加入开标时解密的具体方式和时间,投标人不必须到开标现场、不邮寄等条款,已发出招标文件的应发澄清文件。

辽宁建设工程信息网的电子标项目,朝阳市区域外的投标人暂采用邮寄方式,区域内可邮寄也可到投标文件接收点递交,由项目的代理机构统一接收。建议招标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及时调整招标文件要求。待具备不见面远程开标功能时另行通知。

2、电子采购类。使用辽宁政府采购网的电子采购项目,采用远程解密方式。非招标类项目,采购代理机构应在采购文件中明确通知方式和谈判或磋商等的具体方式。

3、以上招标类项目,投标人可通过“云直播”平台观看开标现场或提出异议。

八、交易中心将严格控制每天交易项目数量。

、开评标结束后,相关人员一次性口罩、手套丢弃到指定地点。

十、做好场所的消杀工作。开评标室实行一项目、一通风、一消杀。开评标结束、人员退场后,应及时对地面喷洒84消毒液并进行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对使用的开评标室桌面、电脑设备、座椅等,及时用酒精进行消毒。责任落实到各部室及所属单位负责人,集采代理机构负责对其使用的开评标室、标书、物品等进行消毒。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负责对大厅、社会代理机构使用的开评标室、物品进行消毒,招标人负责对标书消毒。北侧办公区域由综合部负责消毒。产权交易场所由市联合产权交易有限公司负责消毒。采用电子招投标的项目,无特殊情况,禁止携带纸质标书入场。

十一、应急措施。进入中心的人员如出现发热或疑似症状,应主动报告并原位置隔离;未主动报告的,发现后采取强制措施进行隔离。出现以上情况按其他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处理,同时交易中心疫情防控办公室立即上报朝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十二、云直播平台观看方式。手机移动端通过扫描二维码、电脑PC端(采用谷歌或360浏览器)通过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网站“直播入口”进行观看。

直播平台二维码:

 

十三、各分中心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遵照执行。

 

附件: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朝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2年3月18日



附件

 

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各部室、直属单位,各分中心: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经研究决定对朝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如下:

组  长  卢振轶    主  任、党组书记

副组长  李宏凯    副主任、党组成员

       李素艳    副主任、党组成员

       付  彤    副主任

成  员  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各分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交易中心副主任李宏凯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市交易中心专职副书记黄国军同志兼任,成员由邢军、吕娜、范淼、国正轩、周朝阳、刘畅、闫岩、吕会军同志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