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辽宁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征集专家信息核验、培训考试相关事项的通知

【信息时间:2022-03-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关于辽宁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征集专家信息

核验、培训考试相关事项的通知

 

各市、沈抚示范区评标专家管理部门,各位评标专家:

2022年辽宁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征集工作已结束,现就专家信息核验、培训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息核验

1.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新专家请尽快注册“辽宁专家服务APP”并按要求提交信息材料。2022331日前,对未注册和注册后未提交信息的(不含补充核验材料),系统将自动移除,取消此次报名注册。

2.各市级专家管理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尊重专家主体意愿,客观公正核验信息,对回退信息应明确描述原因,并耐心做好解答。要合理安排核验工作,于2022415日前完成专家信息初级核验,未完成的要及时向专家作出合理解释。未通过市级信息核验的系统将自动移除,取消此次报名注册。

3.对于以上系统移除的专家可在下次征集专家时按相关征集要求重新申请报名注册。

二、培训考试安排

1.市级核验通过后,系统自动分配培训课程,请各专家及时参加培训。

2.沈阳地区专家拟定考试时间为2022427日,其他地区专家拟定考试时间为2022428日,如有变化请留意辽宁省招标投标监管网及辽宁专家服务APP通知。

3.本次考试不设补考。

三、考试说明

本次考试将采用“公共题型”和“专业题型”相结合形式,系统将按专家个人申请评标专业类型随机组合试卷,满分100分,具体题型分配及比例如下:

(1)公共题型:包括招标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及评标操作等内容,分值占比40%。

(2)专业题型:按各评标专业大类进行划分,分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工程造价等九个大类。以专家填报的二级专业为依据,专家申请专业在以上分类以外(工程类部分专业、货物类全部专业及服务类除工程造价外专业)的按公共题类型计算。

注:①如专家仅申请“建筑幕墙工程”一个专业,则该专家“专业题型”均为建筑工程,分值占比为60%,“公共题型”分值占比为40%;

②如专家申请“一般公路工程施工”和“道路桥梁工程”两个专业,则该专家“专业题型”中“公路工程”分值占比为30%,“市政公用工程”分值占比为30%,“公共题型”分值占比为40%;

③如专家申请“建筑幕墙工程”和“给水排水工程”和“城市规划”三个专业,则该专家“专业题型”中“建筑工程”分值占比为20%,“市政公用工程”分值占比为20%,“公共题型”分值占比为60%;

(3)考试整体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及简答题。专家可自行在APP中“模拟考试”查看考试题型需市级核验通过,同时在本次考试前(2022年4月25日-26日)“模拟考试”中将专家对应专业“专业题型”正式考试题的30%进行公布,供专家学习。

四、入库

考试通过(分数≥60分,考试分数与随机抽取专家概率挂钩)后,由省级核验部门复核相关信息,合格后纳入辽宁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入库专家可自行下载《辽宁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资格》电子证书。

 

培训考试咨询服务热线:024-67781777  400-125-77885

 

 

                                                          辽宁省发展改革委政策法规处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