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关注
【防控】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信息时间:2022-09-0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 8月9日全省进入应急状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增加,为有效防控疫情输入风险,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一、提倡就地过节。节日期间全市室外景区正常开放,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可以满足市民休闲度假需要,请广大居民非必要不离朝,尽量减少跨市域流动。确需离朝的,请在“朝阳网格宝”页面或国务院客户端查询目的地疫情情况,避免前往高中低风险地区,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也请您告知在外工作、学习的家人和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

二、提前报备行程。确需来(返)朝的朋友,请通过“朝阳网格宝”进行返乡报备,抵朝时在各交通卡口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网格宝”登记、行程卡查验,并进行一次免费落地核酸采样,完成落地核酸采样后赴驻地等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进入社会流动。

三、遵守防疫规定。进入公共场所,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测温、验码、扫描“朝阳网格宝”场所码进行登记,规范佩戴口罩。请广大市民(含所有在朝人员)主动参加核酸筛查。2022年9月8日至10月7日,各县(市)区社会面便民核酸采样点(不含医疗机构院区内核酸采样点)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服务,确保广大群众采样需求。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四、做好日常防护。在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早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当前最有效的预防手段,为了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早日筑牢防疫屏障。

“就地过节”是防疫之需,更是健康之需。无论您身处家乡还是异地,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节,共享佳节的喜悦。衷心祝福您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朝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7日

信息来源:V朝阳微信公众号